最近很常看到这样的话

天下没有教不好的孩子

只有不会教的父母

天下没有教不好的学生

只有不会教的老师

大人总是把责任放在自己身上



我听到一些学生说:

如果你说我错

那不是我的错

是老师不会教, 老师错

父母不会教,父母错

学校不会教,学校错

社会不会教,社会错

是你们不会教我做对的东西

所以我才会错


难道全部的错只有大人错

孩子就不会错?

孩子不需要为他们的行为负责?

孩子会长大

如果不教会他们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长大后出错,

又会是谁的错?

社会的错?

对,社会的错

社会错在把所有错都归咎于别人

自己永远没有错



孩子,孩子,

人谁无错?

错了就认,

认了就改

不要把错放在别人的身上

那么我们的社会就安宁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