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东西在最后一分钟终于尘埃已定

一行人带了大大小小的旅行包出发到台湾去

机场迎接我们的是我们不认识的许经理,惟柔和晓琪

他们把我们送到饭店,安顿好才离开

经过了八天的相处,大家都熟悉了

不只是台湾的人,这也包括我们一行二十五人

我们来自不同的州属,有缘聚在一起

当我开始记得所有人的名字时

我们又是时候说再见



在台湾的几天课程学了很多

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多媒体教学

虽然老师讲得很快,我也吸收不完

但还是很高兴,因为我的脑袋装 得满满的,非常饱足



时间过得最快的一课是台南的历史课

我们一行人跟在教授的后面

教授往东我们也往东,教授向西我们也向西

唯恐听漏了教授的讲解

我们真的非常幸运能请到历史学家来当我们的导游

从孔庙一路走,走过很多现在没有资料讲不出来的地方

(真是浪费教授的讲解)(我会再整理资料写一篇台南篇)


最特别的收获是白云霞老师的华语教学法

虽然是第二语言教学法

我学到的是:

身为老师,一定要保持优雅,千万不要像泼妇骂街

做人没有知识一定要有常识,没有常识也要经常看电视(补充一下常识)



令人深思的是徐汉昌教授的华人社会谈中华文化教学

从“钱不够用2”里探讨华人社会的问题

里面有很多的无奈,

我们只能不断提醒自己不要掉入那无奈里



最感动的课是刘秀芝老师

不知道为什么,老师总是让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忍得很辛苦才没让眼泪流下来

回想起来,老师并没说什么特别感动的故事

但他总是很不经意的触动我的心

在星光话离别时,老师的话让我们决堤

闪闪的泪光真的像天空里的星星



这几天的交流虽然未必能用在以后的教学上

但肯定影响我以后的教学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