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次带鸡蛋回来

往年不管多差,

都不曾吃鸡蛋,

看着我们娇小玲珑的球员

再看看循仁

就好像大人与小孩

但也不应该吃蛋啊

我的脸不知道要放在哪里



今年,第一次遇到不肯下场的球员

居然跟我说他们怕

我更怕

其实他们下不下场也是一样

起码不要给我一种感觉说

带你们来是多余的

我直接就说不下场明天就不用来了



虽然吃了大鸡蛋

还是得了亚军

不知该不该高兴




今年,第一次碰到一队篮球员都不知道今天是决赛

结果没有一个人来

找完整间礼堂,只看到五个勤劳的篮球员

剩下的还在家里睡觉

八点球赛开始

没有球衣,没有球鞋

幸好还有五个,刚刚好可以下场

还有一些从睡梦中醒来,赶去球场

居然也得了第三名


带学生出来比赛

我的内心充满矛盾

不知道要他们赢还是要他们输

他们赢了,心里是非常欢喜

回头想想,还要带队,心又沉了些

他们输了,心很痛

唯一能安慰我的就是

不用带队了